久已花落未凝伤

最后的一秒可以无限长

电影《American Beauty》片尾独白:

听说,人在死前的一秒钟,他的一生会闪过眼前。其实不是一秒,而是延伸成无止尽的时间。

他回想起的,都是曾经显得那么渺小,有些甚至从来不曾会想过的片段。在生命的最后关头,会记得无比清晰,因为它们是如此的美好,应该被刻骨铭心地写入回忆中。

对于我,它们就意味着:

当我还是小男孩时,躺在帐营外的草地上看着流星划过夜空。或者,在我们家的大街上拾起银杏树上飘落的片片黄叶。还有,我的奶奶,她的手摸起来感觉像是一张纸。

还有,当我第一次看到我的堂兄托尼开着一辆红色的火鸟跑车。还有,当安吉拉对我微笑时,我心中涌起的激荡情怀。

所有的美都像雨水一样洗涤我,让我对我这卑微愚蠢的生命,在每一刻都充满了感激。


【最喜欢看着小孩子睡白日觉的时候,安逸无忧,不谙世事,一种最自然的状态。】

评论
© 久已花落未凝伤 | Powered by LOFTER